小短篇(凯千)

小短篇合集链接请点我


千玺觉得有点冷啊,准备起身的时候,一件外套就批了上来。

熟悉的味道从肩上传来,千玺觉得鼻子酸酸的。

强忍着脱掉了外套还给他,“天冷了,回去吧”千玺说道。

大海潮声一浪接着一浪,更凶猛的浪扑了上来,耳朵被浪声堵满。谁也听不到别的声音,可能有人说话了,也可能没有人开口。

“等一下”王俊凯叫住走了几步的易烊千玺,“把外套披着吧”

千玺没有拒绝第二次披上来的外套。

熟悉的气息再一次钻进了鼻孔里,连带着的是被包裹起来从而不是那么冷的身躯。

那个人走了完全相反的方向。

有什么东西滴了下去,千玺摸了摸眼眶,可能是下雨了。

没有回到宿舍,而是去了经常去的小吃摊。要了二两抄手,摊里人不是很多,大概是天气冷了,大家都不愿动了吧。

“好勒”干练的老板娘把包好的抄手下到了滚烫的热锅里。

白净的抄手不停的在汤锅里翻滚,像自己的心一样。

“砰”锅盖被盖住了,千玺摸了摸自己身上的外套,酱色的皮衣上满满的都是他的味道。

等待的过程中,手机传来提示音,辨别完指纹打开后,是微信朋友圈的更新。

来自王源。

千玺沉默了几秒,还是把它打开了。

配图是一张照片,放大后,是卧室的照片。

看起来很舒适,清爽。床单、被罩都是蓝色的,因为是晚上照的缘故,所以窗帘全都拉了起来,不过千玺想窗帘后面一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落地窗,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有阳光照进来,洒到床单上。

图片上方写的文字是“我的新家,不错吧(笑脸)”

啪塔。有水珠掉落到手机屏幕上。

“呵”千玺裂开嘴角,用手指把它抹掉。这雨下的可真大啊。

把手机装到了口袋里,转念一想,还是把它取了出来,关上静音,才放了进去。

“你的抄手好了”

老板娘把热腾腾的抄手放到千玺面前,“还需要点什么”

同时又把一盘煮豆皮放到桌上“老顾客优惠,最近人来的很少,以后也要常来啊”

其实这家店在饭点时段人真的很多,这样做无非只是安慰自己。千玺知道,从刚开始雨就没有停过,自己含着眼泪的样子,一定很吓人。


“千玺还没有回来吗”回到宿舍的王俊凯瞄了一眼客厅,只有王源一个人在玩着游戏。

“没有呢”王源一看到王俊凯,马上暂停了游戏,走到他的旁边,接过他手上的东西。

“哇,你真的买回来了”王源看到王俊凯带回来的东西里,有他最爱的吃的东西,兴奋不已。

“你吩咐的我哪敢不买啊”脱了鞋后的王俊凯,一下躺倒沙发上,“累死我了”

“我没想到,那么远你都跑去买了”

“别说了,快点吃吧”

“是”王源扯了扯嘴角,跑去洗了手,又拿过两双干净的筷子。

“咦”正吃着的王源突然觉得在沙发上呈装死状态的王俊凯少了点什么“老王你的外套呢,我见你穿着出去了,回来也没见你脱啊”

“你说外套啊”王俊凯坐了起来,拿起王源准备的筷子,却也不吃点什么。自己已经吃过晚饭,不是很饿,说好给他一个人买的晚餐,王源却随时会准备两人份的,包括从厨房取出的筷子。从开始交往的时候,不,从很早很早以前开始,就开始这样了吧。心里有暖流流过,最终聚集在王俊凯的眼眸里。

“买东西的时候被脏东西泼上了,到楼下的时候干脆就把它放到洗衣店里干洗了”

“被泼到了”王源有点担忧。

“放心吧”王俊凯笑着说“又不是开水什么的”

“倒是你”王俊凯抽出一张纸巾温柔的擦拭了一下王源的嘴角“仍然吃的哪里都是”

“哪有”看到对方眼里满满的宠溺,心突的跳快了两下,没出息的红了脸,却又顾忌对方看到,只好把脸扭到一边去。

吃过夜宵的王源靠到王俊凯的肩膀上,“老王,我们看电影吧”

“好啊”

去年,为了丰富宿舍的娱乐生活,某人专门买了号称家庭影院的设备放到了宿舍。之后除了新上映中很想看到的电影,他们三个人也就很少去影院了。

挑的是一部文艺片,前面有笑点,后面则比较偏文艺,配合着电影的BGM,王源睡着了。

看来很累了。王俊凯笑着看着在自己肩膀上睡着的王源,他很喜欢看王源睡着的睡颜。王俊凯抬起另外一只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,真的很好揉。被自己干扰到的王源,不开心的往王俊凯的脖子处拱了拱,更靠近了点王俊凯。而他身上所具有的淡淡薄荷奶香味道也更加诱人。

千玺回来的时候,电影正好放到了字幕部分。沙发上的两个人头靠头,早已经睡熟。

本身想叫醒他们的千玺,想了想还是改变了主意,拿过来毯子,轻手轻脚的给他两个盖上。关上放映机。洗漱好以后就躺倒了床上。

但是双眼却一直死死的盯着天花板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也许压根就没有睡着。第二天早晨起来,就听到客厅一片哇哇的乱叫。

“我的脖子”

两个人保持了那样的姿态睡了一晚,脖子当然很痛。

“小千千”王源看到千玺出来,立马上去抱着他的手臂“你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,都不叫醒我们,脖子好痛啊”

“谁让你看电影睡着了”王俊凯看着王源抱住易烊千玺的手臂,不悦的呵呵两声,走了过来拉开王源,“过来,我给你揉一揉”

“还不是怪你”王源享受着小凯的服务一边抱怨道“你怎么挑的片子啊”

“一会,我来给你揉吧”

不愿再呆到客厅看他俩花式秀恩爱的千玺,面无表情的走进卫生间。

“啊,对了”王源看到千玺出来,说道“我们的搬家公司下午就来了,中午一起吃饭,饭店我都定好了”

“还有这个”王源把身后的东西拿了出来。“这个送你”

这是很早以前,王源和千玺一块都很喜欢的娃娃,最后剪刀石头布,千玺输了。

“真的吗”

“真的”

午饭在三个人的吃吃笑笑中度过,也不算怎么难熬。难熬的是下午,千玺在客厅,看着一件一件东西往外搬。

“用我帮忙吗”看着两个不停在收拾的人,千千开口。

“不用,东西之前都有整理好,而且搬家团队很专业的,马上就好。”

“哦”原来之前就整理好了啊。其实自己不是知道的吗,王源和王俊凯门口堆放的行李就是证明啊。只是不愿意去看,去相信而已。

“怎么了”千玺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和小凯说话。

“可以送我一样东西吗,源源都送我了”

“可以啊”

“我想要那把吉他,蓝白的”

王俊凯有些意外,他不知道千玺居然想要的是这样东西。那把吉他是他在搞笑商店买的,上边是蓝色的,琴身是白色的,配色极不协调,音色和音调也不准,试着去调过,可惜根本没用。买它回来的原因,是因为他的侧边有几个按键,按下去后,可以发出奇怪的笑声或者哭声。

“你等着”王俊凯跑去翻他那一堆行李。千玺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,吉他买回来以后,小凯只玩了两天,便扔到一旁去了。

“你居然一直记着”王俊凯把吉他拿了过来“我还以为你忘了,不是整行李,我也快忘了。幸亏没扔”

“恩,这个也给你”接过吉他的千玺看着王俊凯伸开了另外一只手。“这是口琴,我知道你也会”

“哦、谢谢”

“老王,老王,你看这个要不要”

“不说了,王源叫我了”

“恩,你快去吧”

搬家持续了两个小时,才搬完,屋子瞬间空荡荡了。

“下周,等我们把屋子整理好了,再请你过来玩啊”王源在卡车面前说道“不然太乱了”

“没事,我不急”

“那么,再见了,小千千”

再见了,千玺目送着卡车开走,动动了嘴唇,无声的说道。


=====end======

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不管怎样,我宝就是好看

© 想要填完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